近期热点

我校期刊中心在第4届上海市期刊编辑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6发布部门:期刊中心

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4届上海市科技期刊编辑技能大赛上,我校期刊中心成绩优异,获团队第3名,两名编辑获个人优秀奖,期刊中心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首次组团参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相关讲话精神,切实提升上海市科技期刊编校质量,培养和发现一流编辑人才,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和支持下,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举办科技期刊编辑技能大赛,希望通过技能比赛提升编辑业务水平,增强编辑责任感和荣誉感,推动上海市科技期刊办刊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

此次参赛,东华大学期刊中心1队(杨建霞、杜佳、刘红梅)获“团队名次奖”(第3名),《东华大学学报(英文版)》编辑杨建霞(第6名)、《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杜佳(第14名)获“个人优秀奖”,东华大学期刊中心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期刊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政治上可靠、学术上提升”原则,2020年期刊中心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出台制度11项并严格执行,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完成各刊新一届编委会成员聘任工作,紧扣学术进展开设特色重点栏目,积极参加或协办有重大影响的学术论坛,充分利用富媒体技术不断提升办刊质量水平和影响力。

2020年,我校期刊学术影响力明显提升:经过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东华大学学报(英文版)》《纺织服装教育》入选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综合影响因子比上一年增加幅度分别为17.98%、55.07%、19.40%;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0版)》,《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影响力指数(CI)学科排名为6/35,跻身同类期刊前列;《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确保北大核刊地位;《纺织服装教育》首次被评为“RCCSE中国准核心期刊(B+)”;《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从2020年第3期起,收录论文质量明显提升,知名专家学者论文占比显著增加,重新纳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数据期刊。

“十四五”即将开局,期刊中心将进一步明确期刊核心定位,积极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视频: 摄影: 撰写:段然 信息员:段然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