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0-12-17发布部门:宣传部

12月11日,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总结经验成效、研判形势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筑牢学校改革发展思想基础。刘承功、俞建勇、刘淑慧、崔运花、邱高、李炜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刘承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现实需要。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提升政治能力;要敢于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要增强本领,把握好工作时、度、效,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手段。关于下一阶段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刘承功强调要坚决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研究,完善校院两级意识形态工作联动机制;要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着力提升校园文化品质,结合70周年校庆和“十四五”规划,深入发掘文化资源和育人资源,加强系统谋划布局,努力建设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校园文化;要加强改进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讲好东华奋进故事,积极塑造和传播新时代东华大学新形象,着力提升学校发展软实力。

刘淑慧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按照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勇担责任、狠抓落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觉;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创新方法,开拓渠道,建强阵地,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加注重协同合作,配齐建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发挥组织合力,共同构建起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成龙,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张耀鹏,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廖丽金,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魏冰等同志围绕融媒体建设、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进、师德培育、网络育人、微传播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分享宣传思想工作有益经验。

(缪克构作辅导报告)

会后,文汇报社副总编辑缪克构应邀为我校干部、骨干作主题为“融媒体时代下新闻舆论引导及危机应对”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深刻剖析全媒体传播格局现状,系统阐释融媒体时代教育新闻策划和正能量传播,并给出应对舆论危机的建设性意见,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操技能。

会议和培训现场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除松江校区主会场外,延安路校区设视频转播分会场,部分学院部门同志通过视频同步参会。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