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王治东教授入选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

发布时间:2020-12-16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15日,2020年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推进会上,教育部宣布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该指导委员会由工作管理委员会和专家委员组成,其中主任委员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担任,专家指导组组长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秦宣担任,我校王治东教授入选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

据悉,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思政课建设分类指导,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教育部决定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该指导委员会将在教育部指导下,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领导并开展指导、咨询、示范、培训等工作。具体任务是统筹协调教育部相关司局,指导推动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贯彻落实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审议和研究部署大中小学思政课教材建设,组织专家指导组对思政课开展前瞻研究、评价指导、工作研讨、经验总结、问题研判等理论与实践工作。

王治东教授作为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平台和师资力量优势,积极整合资源,探索建立和实践大中小思政课教研教改一体化工作机制、大中小教师一体化备课机制,推动区校联盟共建,加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她的入选,将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加强平台学习交流、联系互动,立足东华大学工作实践,继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视频: 摄影: 撰写: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