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闫建华研究员荣获2020年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0-12-22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2月19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的中国新锐科技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2020年中国新锐科技人物在论坛上揭晓。经社会各界提名、专家委员会审核、大众评选及专家评议,我校纺织学院闫建华研究员荣获“2020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

(颁奖现场,右三为闫建华研究员)

本次获奖提名的研究成果以“室温下氧化物陶瓷纺织品从绝缘到导电的转变”(Transformation of Oxide Ceramic Textiles from Insulation to Conduction at Room Temperature)为题发表于《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在这项研究中,闫建华提出了一种常温多米诺-级联还原的新思路,建立了在室温下快速调控金属氧化物纤维膜电导率的新方法,实现了多种金属氧化物纤维膜从绝缘到导电的快速转变。闫建华主要研究过渡金属氧化物纳米纤维离子/电子导体材料、多孔碳纳米纤维材料及其在柔性固态锂电池和电化学传感/储能领域的应用,近年来在Sci. Adv.,Nat. Commun.、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

(闫建华在活动现场)

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评选旨在宣传中国优秀的青年学者,展示其亮丽的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普及与转化,激励广大青年学者前行。自2015年该评选推出以来取得热烈反响,并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

视频: 摄影:夏书会 撰写:夏书会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