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姚洪心教授被民建中央委员会授予“全国优秀会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4发布部门:统战部

近日获悉,在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七十五周年之际,民建东华大学支部委员会副主委、管理学院教授姚洪心被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授予“全国优秀会员”称号。

姚洪心教授长期从事国际经济学、博弈论和金融计量学领域研究。近年来,他积极参加学校学科、科研和教学的相关工作,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省市高层次人才项目和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多项;获第六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成果优秀成果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指导学生获全国金融硕士优秀学位论文提名奖。

姚洪心同志现任民建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民建上海市科教专委会执行主任,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民建东华大学支部副主委。他热爱党派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近两年来,撰写的《建议要合纵连横应对美国全面贸易孤立战略》《关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设定数字贸易关税细则的建议》《对于疫情期间高校网课建设进一步提升与转化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明确社情民意撰写在高校科研评价体系中地位的建议》等多篇建言被民建上海市委采纳,并报送民建中央、统战部、市政协。此外,他还积极参与支部建设,组织多场关于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产业升级、文化创意及建言献策的辅导报告和参政议政沙龙,为民建支部突出特色争创品牌做出了积极努力,获得民建市委好评。

视频: 摄影: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