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
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线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30发布部门:人才工作办公室

12月25日,东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松江校区举行,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青年学者通过网络平台云端参会。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开幕式,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发来视频致辞,副校长李炜主持开幕式。

(刘承功致辞)

会上,刘承功代表学校向与会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立足“两个大局”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青年学者们正逢其时、重任在肩。当前,学校正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努力推进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发展,将为各学科青年人才施展抱负、展示才华提供广阔舞台。学校将继续深化落实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加快构建与现代大学制度相适应的人才发现、培育和使用机制,同时进一步在团队建设、环境融入和条件支撑等细节方面下功夫,让学校人才工作更有力度、温度,也更加精细化,更有感召力。他希望海内外青年学者通过论坛交流学术、畅谈理想、共话未来,也期待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盟东华、筑梦东华,共同建设奋进东华。

(李永智致辞)

李永智发来视频致辞。他指出,上海是一座海纳百川、朝气蓬勃的国际大都市,正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将为优秀青年人才干事创业创造宽松包容的氛围。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带来新的挑战,世界各国青年应加强交流,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尚实论坛为世界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了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青年学者们在交流中碰撞火花,增长智慧,收获成长,创造未来。

(开幕式现场)

李炜在主持时强调,学校一直以来坚持人才强校、坚持党管人才、坚持职能部门和学院协同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尚实论坛已成为学校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她希望青年学者通过参加主论坛、学科介绍、学术报告等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术沟通,增进对东华的了解。

 

(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交流)

开幕式上,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耀鹏作专题报告,介绍学校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总体情况。青年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廖耀祖、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宣为民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快速融入国内学术环境、探索合适的成长路径等方面作精彩分享。来自牛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与会学者作交流发言。

东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于2018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5届,邀请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第五届尚实论坛采用“线上集中论坛”和“线下分散交流”举行,设置14个分论坛,由相关二级单位共同承办。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李培鑫 谭俊宇 撰写:彭释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