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会见明园集团董事长李松坚一行

发布时间:2020-12-31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12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承功在延安路校区校友之家会见来访的明园集团董事长李松坚、总裁凌菲菲一行,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就深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友工作等多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副校长陈革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科研院、发展联络处、党委办公室、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纺织科技创新中心以及明园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

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刘承功代表学校对李松坚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东华大学建校近70年来始终坚定建设纺织强国的初心使命,而明园集团也一直秉持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理念,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深化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加强艺术设计学科与明园集团的合作,在城市规划、园区改造、时尚创意等方面寻求合作新的增长点,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和学生全面发展。

李松坚在会上分享创业故事以及始终坚持的“实业报国”初心和情怀。他表示,明园集团近年来与国内一批高校合作的产学研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作出了积极贡献,形成了社会、企业和高校多赢的良性发展局面。他希望以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在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文化艺术教育以及时尚与产城融合等领域开花结果。

陈革在主持时强调,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学校将持续构建以纺织为“一体”,材料和设计为“两翼”,创新学科为“引擎”的学科特色新格局,在环保新材料、大健康、文化艺术等领域谋求与明园集团进一步合作。凌菲菲介绍集团发展历程、全国房地产开发的布局以及集团在现代产业领域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希望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携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特聘研究员侯成义、纺织科技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斯阳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洪雷先后分享学校在智能服装用纳米材料器件、功能纤维纳米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设计学科的发展现状。

会前,李松坚一行参观了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园,了解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有关情况。

明园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总部设在上海,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经营、环保新材料、文化艺术为主,涉足产业投资、医疗健康、金融科技等现代产业领域,多元化发展的优质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集团总裁凌菲菲是我校电自80级校友,同时担任我校校董、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多年来,凌菲菲校友、明园集团一直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2011年捐资参与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改造工程;2014年捐资1000万元设立东华大学明园教育基金,支持学校开展国际时尚创意教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截至目前,明园教育基金已资助项目243项,受助学生逾1200人次。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朱玥桦 刘远康 信息员:李桂花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