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唱好四季歌,画好同心圆
——东华大学与广富林街道开启统一战线联创联建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2-27发布部门:统战部

近日,“唱好四季歌,画好同心圆”东华大学与广富林街道统一战线联创联建座谈会在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召开。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纺织学院张瑞云教授和统战部、民族联相关同志参加,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马文辉、街道社区党建办主任王宇飞及街道民族联、侨联、台联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叶晓燕对广富林街道给予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松江区与大学城高校民族团结进步联创联建工作的背景下,与街道加强交流合作,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活动,逐步形成联创联建工作机制。以点带面,积极搭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校地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交流合作,在发挥学校统一战线智力优势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

马文辉介绍了广富林街道基本情况、统一战线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未来工作规划,希望今后与东华大学保持紧密联系,在加强民族团结联创联建工作中推进校地统一战线联创联建,落实高校与街道结对事宜,推进校地民族联、侨联、台联等工作的融合联动,共同为G60科创走廊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贡献力量。

张瑞云介绍了学校民族联工作,并表示民族联将通过联创联建活动加强互动,在文化交流、志愿服务、大学生实习等方面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双方还就侨联、台联以及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的合作交流进行深入讨论,并就依托广富林街道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和学校人才优势,奏响四季歌,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达成了2021美好愿景,开启了东华大学与广富林街道统一战线联创联建的新篇章。

(联创联建座谈会现场)

2020年12月25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广富林街道统一战线联创联建工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赵明炜,侨联副主席、青委会会长游正伟及侨联、欧美同学会、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赴广富林街道“新侨驿站”开展海归联谊研讨沙龙活动。欧美同学会松江分会秘书长、广富林街道“新侨驿站”负责人袁萍及街道党建办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双方就联创联建点建设、海归联谊交流和科普公益类活动等进行了讨论,并就创建“东华大学·留在这”特色品牌展开头脑风暴。现场,大家还未当天生日的两位侨联青委会副会长杨建平、张朋飞送上了祝福。根据此次沙龙研讨,学校将在广富林街道“新侨驿站”建立首家“东华大学·留在这”统一战线联创联建点,将组织海归青年教师走进社区,在“新侨驿站”定期开展科普公益系列讲座,让科学与艺术亲近社区公众,让公众理解科学与艺术如何让生活更加美好。

 (海归联谊研讨沙龙活动)

视频: 摄影:图片由统战部提供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