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素质能力·建设精品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1-04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12月31日,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党委人事处教师工作部黄铭心老师,与办公室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六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精品主题班会”专题学习沙龙。会议由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主持。

黄铭心老师围绕研究中找思路,实战中定方向,工作中寻出路以及自身思考体会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指出,一堂对学生具备思想引领性的主题班会,导入、点题、教学、巩固每一个环节都必不可少,并从“依据原则、系统设计,明确主题、聚集问题,找到切口、给出实招,善用形式、调动情绪”几个方面,给出做好主题班会的建议。她谈到,面对新时代大学生,辅导员要创新方式,牢抓学生特点,还要大胆反转课堂,做到有血有肉有灵魂,从而打造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思想性的主题班会。与会老师围绕劳动育人、就业创业等班会主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学习。

最后,郭姗作总结发言,概括了黄铭心老师讲座的主要思路和重点,并结合自身经历再次强调主题班会对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性。她鼓励各位老师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全面发展,不断进取,做好每一位信息学子的引路人。


视频: 摄影: 撰写:郭姗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