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0级艺术硕士研究生MFA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5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月4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艺术硕士研究生MFA新生开学典礼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舒慧生出席,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晓艳,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副院长冯信群、于晓坤,以及学院教师代表陈庆军、刘晓东、朱达辉、林峰、黄更参加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于晓坤主持。

(典礼现场)

舒慧生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欢迎与问候,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同学们应密切关注时事,以宽广的胸怀和充足的准备应对变局;在这个竞争十分激烈的时代,同学们更应思考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东华大学是全国首批获得艺术硕士培养资格的单位,也体现出学校在设计领域的高水平。同学们须珍惜学校平台,利用优质资源,并为之付出努力,不负家人、老师、学校的培养与期待,努力成为对祖国和社会有贡献的优秀设计人才。

吴晶代表学院向2020级艺术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希望同学们紧跟学院培养方针,未来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时尚艺术设计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冯信群表示我校MFA教育走在全国前沿,发展至今离不开学校大力支持。在后疫情时代,未来的MFA教育模式面临着转型与变革,他希望同学们更加脚踏实地学习,进一步发扬东华大学的学科优势。

刘晓东介绍了设计学科概况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与要求:格局远大,以世界之眼光,洞察社会之变局;崇德尚实,以严谨的学业态度、用创造性设计思维创造价值;产学融合,走在时代前列,反思专业学习;东华特色,围绕“时尚文化”研究脉络展开学业,挖掘时尚设计构成要素、设计创新系统,丰富学科链。

我校是全国32所首批设立“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高校。作为全国首批获得艺术硕士培养资格单位,于2005年开始招收非全日制艺术硕士研究生(MFA)。历经了十五年的建设与不断完善,成绩显著。我校艺术硕士包括艺术设计、美术两个领域,校内导师47名,特聘校外导师逾百名。通过具有东华特色的跨学科系统理论授课、作品创作和课题教学指导,先后培养了大批具有高水平的艺术创作技能、高审美能力、创作思维能力和表现力的毕业生,并活跃在全国各类流行时尚艺术设计舞台。

视频: 摄影:张慧 撰写:董晓晨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