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举行“迎新年、话真情、送温暖”师生迎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7发布部门:理学院

12月31日,理学院于2号学院楼454会议室举行“迎新年、话真情、送温暖”师生迎新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副书记李静、学生处事务中心叶磊、辅导员代表、班导师代表与2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李静主持。

座谈会上,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家庭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与会学生畅所欲言,分享步入大学以来的总体感受,纷纷表示东华满足了自己对大学的向往,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任课老师和辅导员的关怀和温暖。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反映了步入大学后所产生的自律、时间管理、学习方法等问题,以及在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模式转变过程中的迷茫,但大家都表达了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决心与信心,并表示要自立自强,带着感恩的心认真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座谈会现场)

张菁在讲话中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工作的认可,感谢辅导员老师及时给予学生关怀帮助,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向身边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增进沟通交流。她表示,大学生充实圆满地度过大学生活要做好时间管理;要树立明确目标;要逐步克服困难,循序渐进;要学好核心课程;要做到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同时,她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学习、勤思考,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和平台开阔眼界、充实自我,增强韧性和耐受力,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学生处事务中心叶磊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安心完成学业,收获圆满的大学时光, 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院还为与会学生发放新年慰问大礼包,并提前送上新年问候和祝福。

视频: 摄影:杨金圆 撰写:杨金圆 张佳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