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举行2017级考研学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1-07发布部门:理学院

12月29日下午,理学院于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面向2017级考研学生举办就业指导会。专职辅导员张佳围绕就业形势、简历制作、求职面试等方面为学生作了全面辅导。

(就业指导会现场)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张佳鼓励应届生端正心态、未雨绸缪,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详细讲解了简历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她指出,一份好的求职简历会让面试官眼前一亮,要详细展示个人学习科研情况、学生工作经历、实习经历和项目经历,着重突出个人能力和岗位职责的匹配度,尤其要注意简历的排版和格式。此外,张佳还让学生“扮演”面试官,要求学生在10分钟内从80份求职简历中筛选出匹配度较高的应聘者,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求职简历重要性的认识。会上,光电专业的杨旭彤分享无领导面试经历,她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如何掌握群面话语权、如何扮演好群面角色、如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讨论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就业指导会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在等待考研成绩的同时,要多留意身边的就业机会,做好两手准备,对自己的未来选择和职业生涯负责。


视频: 摄影:陈惠珊 撰写:陈惠珊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