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1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玥、党委组织部组织员赵北琳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戴蓉、特邀党建组织委员陆培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及党员代表等120余人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莎日娜主持。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高材系党支部、复材系党支部、无机系党支部、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辅导员办公室党支部等5个教工党支部,准研究生党支部、材料192硕党支部、材料19级专硕党支部、博士第二党支部等4个学生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9位支部书记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重点内容,全面梳理总结了1年来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及举措。

戴蓉在点评中对各党支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背景下不断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严格贯彻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戴蓉强调,全体党支部要进一步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以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任务为重点,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改变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要进一步组织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重视党员发展培养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展更多优秀教师和学生加入党组织。

莎日娜及党委委员罗维、江晓泽结合工作分工,对相关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陆培红在点评中谈到,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兼顾学术、党建、生活等各个方面,压力大、责任重,希望学院党委给予支部书记更多关怀与支持。她同时寄语学生党支部,希望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把优秀青年学生源源不断地吸收到党组织中。

赵北琳在会上表示,新时代对高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各党支部坚持固本强基、提升质量、做强特色、引领发展。

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制定了《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考核的范围和方式、考核的重点内容以及方法步骤等。学院24个党支部全部进行书面述职,达到述职评议全覆盖。

视频: 摄影: 撰写:莎日娜 任鹏贞 信息员:星禧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