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1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月5日,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刘建中,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副校长邱高、陈革、陈南梁、舒慧生、李炜,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崔运花主持。

会上,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机关党工委、产业联合党总支等7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既总结成绩、展示工作,又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并明确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刘承功逐一点评并讲话,对过去一年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更高质量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点工作,鼓足干劲,奋发作为,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党建提出的“继续探索、走在前列”要求,在全面实施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基础上,推动实现从强化制度执行向提升治理效能的转化;要进一步强化干部能力建设和责任担当,依托“干部能力提升工程”,聚焦作用发挥这个核心,打造“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的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队伍;要进一步加大各级各类党建示范点培育建设力度,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特色更特、优势更优、亮点更亮;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重点围绕“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推进以“党建+”等方式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崔运花在主持中指出,为了加强总结交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东华大学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并层层推进工作落实。目前,学校党委向市教卫工作党委提交了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总结,党委书记提交了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报告,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提交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报告;全体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党委选取7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在组织实施全覆盖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为奋进“十四五”学校美好未来凝心聚力。

学校党委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长、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专职党务干部和党员师生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对全校19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视频: 摄影:杨玉璋 侯晓彤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