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1发布部门:统战部

1月6日上午,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在松江召开,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主持。

(总结交流会现场)

崔运花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各党派团体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大家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和新时期统战工作新要求,阐述了逐步完善党派团体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性。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党派团体围绕学校统一战线“凝心、集智、聚力”的目标,结合各党派团体实际和优势特色,在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建言献策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在党派团体自身建设中呈现新发展,在队伍建设中取得新成效。她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对党派团体未来建设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强化理论学习,协同联动凝聚共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提升组织发展质量,优化设置、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注重培养年轻骨干梯队,夯实组织建设基础;三是要发挥整体优势,加强对外开拓联动,突出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发挥,增强履职能力建设;四是要重视纪律建设,树立敬畏意识,抓实骨干作风,推动作风建设;五是要结合党派团体实际健全制度,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全面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她希望各党派团体在新的一年提高站位,以新修订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行动指南,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的优势,全面加强党派团体建设,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会上,叶晓燕从凝心聚力完善学校大统战格局,注重思想引领团结引导统战成员,突出重点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健全机制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和谐稳定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搭建平台协调推进港澳台侨工作以及多措并举做好信息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民革支部、民盟委员会、民建支部、民进支部、农工党支部、致公党委员会和九三学社委员会七个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侨联、民族联、欧美同学会四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结合各党派团体工作实际,从活动开展、建言献策、组织发展、学习培训、主要荣誉和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交流,并围绕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表示,党派团体总结交流会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促进了相互学习交流,有利于各党派团体在未来的建设中进一步发挥优势,正视不足,并通过加强协调联动,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的关键之年展现统一战线新气象新作为。

视频: 摄影:郝明洋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