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磁性材料的原位透射电镜研究

发布时间:2021-01-12发布部门:分析测试中心

主题:磁性材料的原位透射电镜研究

主讲人:车仁超 教授

时间:2021-01-13 15:30:00

地点:分析测试中心 5号学院楼B309室

组织单位:分析测试中心

主讲人简介:车仁超,复旦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和浦江学者计划。中国晶体学会理事、上海市显微学学会副理事长兼材料分委会主任。主持2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8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国家仪器重大和1项杰青项目、1项装备预研和1项上海市科委材料基因组工程项目等。近年已发表SCI论文210多篇,含通讯作者论文100多篇,包括1篇Nat. Commun.,4篇Adv. Mater.,1 篇PNAS,2篇ACS Nano,2 篇Nano Lett.,1篇PRL等,他引近万余次。创建洛伦兹透射电子显微学,发展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原位多场耦合电镜,在磁性吸波材料的微观机制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工作。

内容摘要:以原位低温电子显微学方法为主要手段,基于洛伦兹原位透射电镜平台分析磁性材料微观结构,突破常规洛伦兹透射电镜的极限分辨率,从原子分辨显微结构的角度研究核壳磁性吸波材料微观结构、电磁结构与吸波性能的关系等。

主持人:徐洪耀 教授

视频: 摄影: 撰写:周剑锋 信息员:周剑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