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创意无界 融合共生”沪台校园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4发布部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1月12日,“创意无界,融合共生”沪台校园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入围决赛作品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颁奖现场)

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赵明炜、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李峻代表专家评审团发言,他认为文创产品需要深入了解和探索表面背后的文化来源,究其内核并了解它形成的历史、人文和内涵,并将此贯彻到作品设计之中,用多元化的方式展示出来。赵明炜对参与体验线上沪台青年菁英领袖营与校园文创设计大赛的学生表达感谢,祝贺所有获奖学生并希望沪台两地学子增进交流,一同讲好东华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用更好的文创设计作品献礼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

本次大赛自2020年9月启动,共征集来自纺织学院、机械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生作品37件,经过专家评审团和组委会的初步筛选、视频答辩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5件、优胜奖作品7件,另评选出单项奖3项。一等奖及最具市场潜力奖作品《大橘为重》设计者、时尚1801班参赛学生代表张欣怡在活动后讲到,“文创产品是文化、创意和产品的融合,我们组在完成作品时就一直在思考将文化融入产品,让创意与产品功能相契合,用设计赋予校园文化新的活力。”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作为2020沪台青年菁英领袖营的延伸项目,“创意无界,融合共生”校园文创设计大赛主题与上海城市魅力元素紧密结合,并融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新创意产业发展历程,让沪台两地青年学子在学习和创作中充分体验创新创意给社会带来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同时,大赛为青年学子以及相关创新创业服务人员提供了项目文创产品落地、文创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两地青年的交流与融合。

视频: 摄影:刘磊 撰写:袁渊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