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4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月7日,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延安路校区召开,中国航天员中心副总设计师研究员李潭秋等10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科研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有关领导、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人员代表等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科研院副处长谢旭红代表我校科研院向与会专家们表示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及其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文化传承、时尚传播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继续给予指导,同时也希望重点实验室在对接国家需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时尚科创和人才培养基地,助力学校设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俊教授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2020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报告。重点实验室秘书王敏就2020年度开放课题的立项情况及执行成效作了汇报。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实验室科学研究、合作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委员们认为,实验室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现有的研究基础上继续探索和开拓新领域,通过构建交叉研究团队,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协同研究,同时增强产学研用联动,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一流时尚创意人才,发挥实验室的引领作用。

会议还邀请了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代表王朝晖教授、王乐副教授,青年教师代表苏云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服装数字化造型技术研究”“从敦煌走向丝绸之路”和“消防员的热生理反应及皮肤烧伤预测研究”的学术报告。

视频: 摄影:金诗媛 撰写: 王敏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