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共东华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1月11日,中共东华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会议,第十届党委委员18人与会,副校长卿凤翎等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刘承功作东华大学党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党委常委会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效。面向“十四五”开局之年,刘承功强调,学校党委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全委会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定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奋进东华”新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实效、干事创业新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会议听取了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和框架所作的通报,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中央和上海“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表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双一流”建设的要求,进一步集思广益、凝心聚力,高质量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以规划为引领,开辟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新局面,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副书记刘淑慧所作东华大学党委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和宣传思想阵地的管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政工作的水平,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团结奋进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副书记崔运花所作东华大学党委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提升质量,做强特色,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

视频: 摄影:柴煜 撰写:吴娅琳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