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开展2021年“创新网络思政教育,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上海高校网络思政工作论坛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正确引导,全面提升高校网络育人质量,着力建设好符合时代背景、满足学生需求的网络育人阵地,献礼建党100周年,拟于2021年4月举办上海高校网络思政工作论坛。为形成高质量的会议成果,现向上海各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征文,具体事项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上海市高等学校思想理论教育研究会、东华大学、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易班发展中心

二、征文对象

上海各高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任教师、专兼职辅导员。

三、征文选题

本次论坛结合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围绕以下选题进行征文:

1.新时代高校依托网络开展党建与思政教育的创新研究;

2.网络环境下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研究;

3.“三全育人”格局下高校网络思政建设研究;  

4.易班网络思政教育的有效性、协同性研究;

5.高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构建研究;

6.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高校网络舆情的管理和引导研究;

7.融媒体时代高校网络思政育人体系的创新性探索;

8.校本化网络思政工作机制研究;

9.高校网络思政平台共建共享创新机制研究;

10.高校优秀校园网络文化作品生产引导机制研究;

11.高校网络文化作品评价机制研究。

四、征文方式及时间

论文电子版(Word格式)请于2021年3月15日(周一)前发送到xscszk@dh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学校-上海高校网络思政论坛征文”,应征论文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并请在邮件正文提供第一作者的联系方式。

五、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建设好符合时代背景、满足学生需求的网络育人阵地。应征稿件须为近期内撰写的论文,观点鲜明、视角新颖、论述完整、开掘深入;

2.文章须遵守学术写作规范和学术道德,是原创学术论文,且从未在上海高校网络思政工作论坛征文活动中投稿,以8000字左右为宜,论文作者须做好诚信承诺(所有应征论文将进行重复率检测);

3.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作者姓名须以脚注方式完整提供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

4.应征论文须采用期刊论文格式;

5.论文体例格式参考:文章标题,黑体、小二号;作者、作者单位及邮编,楷体、小四号;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宋体、五号、行距固定值21;正文一级标题,黑体、小四号;正文二级标题,楷体、五号。

联系人:韩谨潞    电话:67792431

附件:关于开展2021年“创新网络思政教育,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上海高校网络思政工作论坛征文的通知.pdf

    

上海市高等学校思想理论教育研究会

   东华大学                  

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1月11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处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