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主导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
GB 4544-2020《啤酒瓶》近日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9发布部门:科学技术研究院

近日,由我校主导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 4544-2020《啤酒瓶》发布,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相关公告显示,GB4544—2020《啤酒瓶》强制性国家标准于2020年7月23日发布,将于2021年8月1日正式实施。

GB 4544—2020《啤酒瓶》国家标准是在原有标准基础上进行修订,它的实施将使节能产品薄壁轻量啤酒瓶的生产有质量控制依据,既降低成本,又节能环保,具有重要社会意义,也为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我校作为全国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77)秘书处承担单位,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63对口单位,积极发挥标准化组织的作用和职能,在全面了解掌握本领域的技术现状、最新科技信息和发展趋势基础上,突破了强制性国家标准立项和起草的最大技术障碍,使得该项标准确立发布。

据了解,这是我校在日用玻璃领域主导制定的重要强制性国家标准,有助于提升我校在玻璃行业国家标准制定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对推动行业绿色节能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视频: 摄影: 撰写:叶佳意 王贺兰 信息员:彭斐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