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海派东华风·纺织时尚源”东华大学2020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日前结营

发布时间:2021-01-20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1月1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肯尼亚莫伊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的东华大学2020年汉语桥“纺织之源”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结营。莫伊大学常务副校长纳桑·奥盖奇(Nathan Ogechi),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姚卫新、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魏群山等参与活动。莫伊大学70余名学员,汉语教师代表、中外方嘉宾齐聚云端,共同参与项目闭营仪式。

纳桑·奥盖奇感谢双方的友好合作和共同贡献,希望未来双方有更多的语言文化交流,并在东华大学纺织服装教育特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他还特别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生活和学习的美好经历,希望莫伊大学的同学们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既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优美,又能感受中国现代化发展之宏伟。

赵明炜讲到此次交流项目既是学校各部门之间密切合作的典范,也是东华大学与莫伊大学合作新的里程碑,更是落实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一次实践。姚卫新感谢莫伊大学和莫伊孔院的大力支持,赞扬了肯尼亚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浓厚的学习热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学生心中种下的中非友谊种子能生根发芽。魏群山介绍了项目来源、主旨及未来规划,未来还将开展纺织服饰领域特色合作和“汉语桥”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项目采用了实时授课、线上活动和视频课程等多元化、场景型、沉浸式模式,总历时近两个月。实时授课包括基础汉语、中外学生交流以及三场文化体验。视频课程涵盖东华校园日常实用汉语、书法绘画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座等,其中“探索上海”“纺织文化”“线上参观纺织服饰博物馆”等内容,让学生真切地感受“海派文化风”,又让学生生动了解了纺织和时尚。



     

(部分课程)

闭营仪式上,莫伊大学学生代表田木泰(Tameita)在线发表感言,表示很高兴能以如此多样的方式学习了更多自己热爱的汉语。“汉语桥”真正架起了中肯学生之间的心灵之桥。

疫情无情人有情,纵使千里相隔,中非师生在云端心心相连,天涯若比邻。

视频: 摄影:高雪洁 魏群山 撰写:魏群山 肖承雪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