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月19日,学校召开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统筹谋划2021年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崔运花,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讲师团成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玥主持。

(会议现场)

浦解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国关工委30周年大会、教育部视频会议、市教育系统关工委25周年大会精神。全面回顾了学校关工委2020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配合补充作用,在全方位全过程参与育人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化特色品牌建设、推进“读懂中国”“院士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呈现的新特色。

崔运花对过去一年学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关工委大会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头等大事,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从“两个大局”、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的使命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主要任务和主要原则;要创新方法,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议座谈、理论阐释、交流培训等多方式开展全面系统学习。同时,把精神贯彻落实到做好2021年工作中。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关工委要围绕中心,紧扣主题主线,全面融入“三全育人”工作;要聚焦重点,充分用好关键之年的大事盛事,以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读懂中国”、“杰出校友回母校”等活动为载体,充分挖掘各类学习资源,深化活化各类学习教育;要着力创新实践,探索“关工委+互联网”工作新模式,与时俱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深化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关工委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要抓好队伍建设,为“五老”发挥作用多搭平台、多建机制,吸引更多老同志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要加强能力建设,把学思践悟党的创新思想和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要抓好课题研究,以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为关工委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为吴美芬、范崇文、周开宇、耿兆丰四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还宣读了2020年“读懂中国”获奖作品名单并观看了获奖代表微视频。环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永辉、特邀党建组织员卫玲琍作为代表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在关工委岗位上荣休的范崇文、吴美芬、耿兆丰、周开宇四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视频: 摄影:侯晓彤 撰写:侯晓彤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