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1年党委重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31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1月25日,学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2021年党委重点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出席会议。部分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

刘承功在会上指出,2021年大事盛事多,党委各项工作要前瞻布局、创新推进,既筑牢基础又着力抬升底板,既增强实效又加强典型引领,坚持想在前头、干在前沿、走在前列,自觉树立更高质量标准,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整体谋划、协同推进,紧紧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筹备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校庆70周年等重点工作的窗口期,整合各方面工作资源和力量,切实形成工作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围绕中心、统筹推进,聚焦“十四五”规划开局、“双一流”建设等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要政治引领、全面推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着力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干部班子政治能力,营造干事创业政治生态,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和校庆70周年献礼,为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奠定坚实基础。

刘淑慧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协同、整合,主动跨前,形成合力,做到“常规工作做扎实”,处理好工作效率与效能的关系、事务工作与创新工作的关系、引领与服务的关系;做到“重点工作出亮点”,既做好自己的事情,又坚持开门办思政;做到“特色工作建品牌”,加强典型示范项目培育,努力创特色、入主流。

崔运花结合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强调要转变观念、开拓思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要突出重点、深化细化,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在政治引领、质量攻坚、品牌建设各方面;要统筹谋划、统分结合,系统梳理建校70年来学校党建工作系列成果,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划推进“十四五”改革发展。

王云骏着重从纪检体制改革与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无缝衔接的东华实践、政治监督与日常巡察相结合保障办学治校正常运行的东华探索、各类监督机制贯通联动构造“三不”一体化的东华生态等三方面,总结了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障办学治校能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方面的特色经验,要求对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就2021年党委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监察处、纪委办、教师工作部、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与设想,并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校庆70周年等重点工作做了深入交流研讨。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前 信息员:金鑫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