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交通科学中的一些数学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28发布部门:理学院

主题:交通科学中的一些数学问题

主讲人:韩德仁

时间:2021-01-29 19:30:00

地点:腾讯会议 853 840 998

组织单位: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韩德仁,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2002年获南京大学计算数学博士学位。从事大规模优化问题、变分不等式问题的数值方法的研究工作,以及优化和变分不等式问题在交通规划、磁共振成像中的应用,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运筹学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项目。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

内容摘要:基于边际成本的收费装置实现的困难在于缺乏需求函数的显式表达式。在此情形下,试错法一般是最佳策略。首先将该问题表达为含有未知映射的变分不等式问题,然后给出一个有效的实现方案,并证明该方法的全局收敛性,最后用数值结果显示该方法的有效性。

主持人:胡良剑 教授

视频: 摄影: 撰写:李美丽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