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敏一行调研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02-04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1月28日,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敏、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钟晓敏、长宁区科委主任詹镭一行调研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校长陈南梁、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华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李俊等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参观调研科技园建设情况)

陈南梁对陆敏、钟晓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东华大学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与任务目标。他谈到,学校非常重视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近年来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将进一步围绕学校优势学科和区域产业导向进行布局,加快实现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陆敏、钟晓敏一行实地调研了园区在孵企业,与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同志、孵化企业代表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海慧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

钟晓敏表示,长宁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大学科技园对接,探索区校合作模式,推动学校科教智力资源与市场创新资源紧密结合,在大学载体资源开发利用、科技创新功能性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引入各类创新要素,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创新服务活动,共同提升大学科技园在区域科技创新生态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走访在孵企业)

陆敏深入了解了企业在创新创业方面的需求与建议,并就切实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与科技园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换了意见。他希望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推动高校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提升高校技术转移服务功能等方面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快提升大学科技园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承载力。

视频: 摄影: 撰写:陶康乐 信息员:陈奉磊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