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一行来校
检查指导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2月3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一行来校实地了解并调研寒假疫情防控及学生留校情况。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陈南梁出席,教卫工作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俞建勇主持。


 (会议现场)

滕建勇对我校在寒假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为留校学生所提供的服务保障表示肯定。他表示,市教委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尤为关注,校园作为人群集聚度较高的场所,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面对冬季疫情走向的不确定性,学校要以更加严密的措施做好人员防护工作,重点排摸清楚教职工和学生的人员信息,既要及时掌握情况,又要引导师生寒假减少流动,为后续返校做好准备。他强调,针对寒假校园疫情防控,要思想上绝不放松,把好校门“入口关”,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校,重点做好食堂、宿舍、图书馆和实验室等重要场所的安全防范和消毒工作。要做好应急方案,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发挥,及时排查和更新储备物资,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为留校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各方面的保障与服务,并提前做好后续的师生返校和复学工作预案,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俞建勇代表学校对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严格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好各学院和部处的疫情防控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亲自部署落实,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确保留校学生各项学习生活保障到位。他强调,要结合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细化并精准落实师生员工错峰错时返校等相关措施。

刘淑慧介绍了寒假期间学生留校的基本情况,学校根据留校学生需求和人数合理安排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的开放时间和范围,为学生准备了20余场云端人文艺术鉴赏活动和讲座,为留校学生准备了爱心慰问套餐和爱心大礼包。针对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将发放困难补助和暖冬物资等,让留校学生就地过个安心祥和的新年。陈南梁介绍我校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围绕寒假期间值班安排、我校新冠肺炎疫情及相关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教职工离沪返沪要求、后勤保障工作方案、寒假期间校门管理规定和实验室管理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滕建勇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学校防控设施、防控场所设置等,重点检查了隔离点管理、人员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视频: 摄影: 撰写:朱一超、虞晨洁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