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专家召集并成功召开ISO/TC38/SC23/WG02工作组
第六次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6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2月5日,ISO/TC38/SC23/WG02工作组(国际标准化组织/纺织品技术委员/纤维和纱线分技术委员会/天然纤维素纤维工作组)第六次网络会议成功召开。会议由工作组召集人校纺织检测中心李卫东教授级高工召集并主持召开,包括TC38/SC23秘书长在内的来自法国、德国、瑞士和中国等国的13名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网络会议。在沪的专家齐聚东华大学集体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工作组召集人通报了ISO秘书处对近期ISO会议的安排和参会专家要求的相关文件,就工作组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报告,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10月在意大利特雷维索召开的工作组第五次会议纪要。我校王碧佳副教授代表“ISO/AWI 5773亚麻纤维组成成分检测方法”标准研制项目组,对该提案在立项过程中各国专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答复和解释。会议上各国专家经过认真、热烈讨论,对我校主导制定的这个国际标准下一研究内容和方法达成一致,为标准研制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工作组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在纺织品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仅加强了与纺织品国际标准化领域各国专家的互动交流,有效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对于推进工作组各项在研项目的工作进程,进一步完善ISO天然纤维素纤维领域标准体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东华大学、山东中康国创先进印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华升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等ISO/AWI 5773标准研制项目组或WG02工作组专家成员单位派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 摄影:续通 撰写:崔启璐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