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及教职员工 送祝福鼓干劲

发布时间:2021-02-11发布部门:党办 校办 学生处

2月4日和8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看望慰问两校区春节留校学生及教职员工,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李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校领导与师生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学习、工作及生活情况,并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留校学生座谈会现场)

刘承功一行来到材料学院、外语学院慰问留校师生,并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对大家理解支持学校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他表示当前国家疫情防控仍有很多新情况和不确定性,同学们选择留校过年是一种牺牲、更是一份贡献,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同学们的行动和话语正体现了新一代青年学子的思想觉悟和家国情怀。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1年国家又将迎来一系列大事盛事,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通过学业上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好地回馈家庭和社会,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刘承功对学院和老师们给予留校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感到欣慰,并表示学校会尽力用心打造更好条件、更有温度的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场地等,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积极打卡各类校园文体活动,畅学“云上”课堂,过一个充实、快乐又难忘的春节。

(留校学生座谈会现场)

俞建勇一行亲切慰问纺织学院、机械学院及延安路校区留校学生。在座谈会上,他代表学校向假期仍坚守岗位的教职工表示敬意,也向在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留校过年的学生送上了新春祝福。他认真听取了留校学生学习生活的有关情况,叮嘱大家留校期间合理安排好作息,利用假期拓展知识领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他指出,大家要绷紧防疫这根弦,留校期间要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学校各部门为留校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学习和生活服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和体育馆等场所和设施也已有序合理开放,为留校学生安心、暖心就地过年做好服务保障。最后,俞建勇强调,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学校即将迎来校庆7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各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在统筹“两个大局”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一年中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留校学生体验春节民俗“剪窗花”)

(喜气洋洋的食堂静候在“家”过年的学子)

慰问座谈现场,校领导与师生们亲切交谈,分享着思乡的苦、奋斗的甜,满怀憧憬地展望着来年的路,要做牛气冲天的东华人!剪一张或圆或方的窗花、写一副或长或短的春联,同学们向校领导展示了原创牛年春联、剪纸作品,送上祝福。校领导为同学们发放新年礼包,勉励大家勤奋刻苦,再创佳绩。在浓浓的年味儿中,大家与吉祥“小红牛”合影,共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留校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和浓厚的节日气氛。“感觉今年学校年味特别浓,前几天企业微信收到学校在小年夜请同学们吃饭饭,觉得特别亲切。”“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条件,辅导员、宿管阿姨、保安大哥也经常关心我们,虽然没回家,但没有失落,感觉留校过年也特别温馨,充实快乐。”材料学院郄晓璇、彭康同学如是说。

(校领导一行慰问在岗教职员工)

校领导一行还来到学院、职能部处办公室、图文信息中心中央空调机房、配电间、物业值班室、教师之家总值班室、学生宿舍、食堂及各校门等处亲切看望在岗教职员工,送上新春祝福,给大家拜个早年。

视频: 摄影:朱一超 孙庆华 撰写:叶磊 朱一超 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