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走心又暖心,校团委做好留校团员青年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2-11发布部门:团委

“我在东华挺好的”,留校团员青年、来自机械学院的蔡宇涵如是说到。今年寒假,我校各学院共有近400名团员青年选择留校。留校过年,年味不减,为丰富留校青年生活,校团委成立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菜单式活动惊喜不断,让留校团员青年暖在身边,暖在心里。

留校不孤单,朋辈相伴过大年

2月8日,在留校团员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上,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30名学生代表畅谈留校感受,同时举行的破冰游戏、数码油画等活动迅速拉近了留校团员之间的距离。活动结束后,留校团员青年、化工生物学院杨冰冰表示,从来没有想到过留学生活可以这么丰富,也没想过会有机会认识一群在平时都没有机会接触的小伙伴。

(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暨迎新春座谈会举行)

(留校学生团支部成员体验数码油画创作) 

花式“宠学生”,惊喜慰问暖心间

温暖不设限。为进一步关心留校团员青年,校团委还精心组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开展图书馆惊喜慰问、大厨教你包饺子等活动,一句问候、一瓶酸奶、一份文创、一盘饺子……小小的举动,为留校学习的同学加油鼓劲,让温暖在留校团员中传递。计算机学院任楚潼同学在收到图书馆惊喜慰问的酸奶后表示,“突然有一种家的感觉,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在东华过年挺好的!”团员青年们也将这份温暖回馈给陪伴大家过年的食堂师傅,为一直暖心为同学们服务的后勤师傅们送上了来自团支部成员的温馨祝福。

(团员青年齐动手 包饺子贺新春)

学习运动不“打烊”,线下线下同发力

线下学习打卡、线上阅读札记、云自习……结合留校学生的学习需求,校团委分层分类推出线上线下系列学习套餐,满足各类学习圈层的需求,帮助留校学生在学习中结交良师益友,在坚持中养成学习习惯,让学习成为留校团员中的一种新时尚。同时,校团委聚焦思想引领,“寒假十课”、《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阅读交流等引导留校学生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为鼓励留校学生假期坚持体育锻炼,校团委在留校团员中成立了线上运动微信群,同学们在群内相约运动,一齐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同时,校团委组织学生社团同步开展了文体打卡活动,让留校团员青年在学习之余也能强健体魄。

(为坚持在图书馆自习的团员青年加油鼓劲)

此次在寒假期间成立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是一次创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朋辈教育方式,拓展留校团员学习生活交友圈,做好留校团员青年温暖的大后方。

视频: 摄影:图片由校团委提供 撰写:张也 杨蓉 信息员:张也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