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寒假期间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5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织密“学习网”、瞄准“突破口”、突出“规范化”、用好“指挥棒”,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将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着力提升学院思政工作整体质量,为建党一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确保疫情防控不掉线,志愿服务在一线

人文辅办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广大师生充当假期防疫志愿者,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学院共有牛润竹、李春晓等7名学生参与河北衡水、吉林长春等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体现青年责任和担当,用先锋模范成就东华最美“逆行者”。

聚焦思政“学思践”,凝心聚力犇新局

人文辅办以党的百岁华诞为契机,策划新年“三大计划”、“四百行动”等主题活动,开展“理论大学习”、“实地大走访”、“基层大调研”,“百名书记讲党史”行动、“百名青年话小康”行动、“百个非遗进校园”行动、“百位榜样树先锋”行动,组织人文学子用新时代奋斗姿态唱响百年大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人文辅办假期特为大三学生布置了寒假就业作业,通过在线修改230名学生简历和一对一就业帮扶等“暖心就业”行动,确保学院就业稳定。

    说明:/Users/ffyy/Desktop/1.jpeg1 

选优配强党建领头雁,筑牢基层思想堡垒

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思领学”,发挥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示范样板作用,学院组织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主题开展线上领学,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师生思想政治觉悟。学院持续开展“红色足迹——点亮红色纪念地”品牌项目,以红色为主题,鼓舞党员前往石家庄解放碑、鲁迅纪念馆、孙中山文化馆等家乡红色教育基地,在参观红色基地、聆听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中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

说明:/Users/ffyy/Desktop/图片1.png图片1  说明:/Users/ffyy/Desktop/图片1.png图片1

说明:/Users/ffyy/Desktop/学生党建模块寒假期间工作/学生党建模块寒假期间工作/红色足迹:探寻萧山衙前展览馆.png红色足迹:探寻萧山衙前展览馆说明:/Users/ffyy/Desktop/学生党建模块寒假期间工作/学生党建模块寒假期间工作/红色足迹:探寻鲁迅纪念馆.png红色足迹:探寻鲁迅纪念馆

视频: 摄影: 撰写:方媛媛 汪永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