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研究团队在环境领域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上
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1-02-11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东华大学环境学院刘艳彪教授团队与北京大学刘文研究员团队在环境领域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ES&T)上合作发表了题为《硅酸盐强化流通式限域电芬顿效能》(Silicate Enhanced Heterogeneous Flow-through Electro-Fenton System Using Iron Oxides Under Nanoconfinement)的研究论文(DOI: https://dx.doi.org/10.1021/acs.est.1c00349)。

该项工作所报道的一种硅酸盐强化的连续流电芬顿体系,具有H2O2产量高、反应动力学快、催化剂稳定性好等优点。此外,该电芬顿催化体系具有优越的催化活性和pH适应性。毒性评价表明,限域电芬顿体系内四环素降解中间产物的毒性大大降低。该研究提供了一种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新型流通式限域电芬顿体系,可为水体低浓度有机污染物的有效治理提供借鉴和参考。

本研究得到了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No.18ZR1401000)的支持,北京建筑大学王崇臣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陈博教授和东华大学李方教授分别在结果讨论、材料表征和实验设计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

视频: 摄影: 撰写:郭东丽 信息员:李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