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归巢,将东华的故事寄回母校——754名校园大使开展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发布部门:团委

2021年寒假,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实践育人资源,培养大学生爱校荣校的感恩意识,提升学校整体影响力,校团委、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组织开展第七届“校园大使”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共计吸引了十三个学院的754名同学报名,活动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357所生源地高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本次寒假招生宣讲活动坚持属地化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回访高中母校,讲述东华故事。

同学们怀着对母校的思念和对东华大学的汩汩热爱,返回高中开展了以“东华情,母校缘”为主题的招生宣传,与千万学子分享高考经验,畅谈大学生活,交流成长历程。前往福建省的厦一宣讲小分队详细地介绍了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优质的培养模式、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突出的教学成果,真正做到了全面地宣传、介绍东华大学。前往上海市宣讲的陈沅溢同学做好了充足准备,带着学校发放的宣传册、书签、宣传单和自己制作的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宣讲PPT等资料,带着自信和希望重回校园,将自己的故事讲给学弟学妹们听。此外校园大使们还结合学弟学妹们的具体需求,在一对一的提问和咨询环节,为他们缓解忧虑,用东华人的热情和善良温暖备战高考的学子们。

(福建省厦一宣讲小分队汪格尔 线上宣讲)

(上海市寒假宣讲陈沅溢 线下宣讲)

(人文学院莫菲 宣讲提问)

为提高宣讲质量,校团委通过知行论坛从宣讲内容介绍、实践安全保障、优秀案例分析等角度开展行前培训。同时,用好新媒体平台强化实践队伍跟踪管理,依托青春东华DHU、锦绣丝路实践育人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爱东华,爱实践#”新浪微博话题进行实践成果展示。截至目前,已发布相关推送十余篇、话题阅读量累计1359.4万次。

此次招生宣讲活动有效地丰富了我校实践育人的内容,拓展了实践育人的渠道。未来,校团委将持续探索以社会实践为载体的育人模式,让东华学子在积极宣传东华的同时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视频: 摄影:各实践团队供图 撰写:唐懿薇 卢文芸 信息员:张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