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莫伊孔院举行2021春节线上创意视频赛

发布时间:2021-03-01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为恭贺2021年牛年春节,特别举办了一场新春线上创意视频大赛。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习中国传统春节的相关知识,以一分钟左右的原创短视频形式表达对中国春节年俗文化的理解,参与新春拜年活动。

此次新春线上创意视频大赛从中国小年开始至元宵节结束,经过投票角逐和专家评审,罗蕊、桑安若和苏维娜三位同学合作的中国书法新春祝福作品和马润同学极富感染力的春节祝福中文歌唱作品荣获一等奖,王辰、凯文、小龙、李壮四位同学的作品荣获二等奖,田姗如、杨子沛、田木泰、白露思、王宏博四位同学的作品荣获三等奖,万洛儿、欧寒、何曼、冯可诺四位同学的作品荣获优秀参与奖。

  

(部分学生参赛作品展示)

莫伊大学的参赛同学们在元宵节获奖,并和莫伊孔院全体老师及中国人民一道“欢乐闹元宵”,欢度春节。

本次莫伊孔院春节创意活动,通过新颖独特的短视频形式,增加了肯尼亚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中肯两国民间交流,加深了双方的国际友谊。

视频: 摄影: 撰写:罗棋棋、肖承雪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