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聚力谋新篇,扬帆开新局 学校开展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1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月24日—26日,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带队赴纺织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外语学院调研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调研。

刘淑慧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强调,就业是人才培养的最终环节,就业质量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直接指标,2021年的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动学院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举全院之力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要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形成全院协同;要抢抓春季就业窗口期,组织未就业学生积极参加招聘活动;要在就业引导上发力,将就业育人做到实处,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动员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到基层等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摸清底数,做好就业帮扶,落实好一生一策。

调研会上,各学院深入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举措、重难点以及未来工作展望,与会人员还围绕毕业生就业期望过高、职业目标不明确、慢就业等现象开展交流讨论。针对具体实际情况,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从引导学生确立正确就业价值观、认清就业形势,了解自己职业兴趣、准确定位就业目标,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精准度,提前布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生处处长廖丽金要求辅导员队伍团结奋进,发挥思政教育优势,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专业更有效的教育与引导。

据悉,近期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将陆续启动2021届毕业生招聘活动,“奋进的青春”东华大学2021年首场空中双选会已于2月26日召开。

视频: 摄影:图片由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提供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