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举办东华大学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2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普及生涯规划知识,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特举办东华大学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一、活动时间

院级初赛2021年3月,校级决赛2021年4月20日(拟定)

二、面向对象

大一、研一

三、参赛流程

第一阶段:院级初赛(2021年3月)

学生自行构思职业生涯规划书,学院举办院级职业生涯规划选拔赛,学生通过自我展示,回答评委提问等方式,择优选拔1名学生,学院一届学生总数超过400人以上,或一届研究生数超过200人以上的学院可以再推荐一名研究生参与校级比赛。

第二阶段:校级决赛 (拟定2021年4月20日)

决赛阶段由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参赛时间限时8分钟,主题陈述及情景模拟6分钟,现场答辩2分钟。主题陈述环节由参赛选手以PPT形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并围绕“目标职业的典型工作情景”这一主题自编短剧,选手扮演本人参赛作品中规划的目标职业角色。可邀请同学、老师联合参演,总上场人数不超过4人。扮演结束后,选手进行1分钟自述,阐明应对这些问题在大学期间应提升哪些职业素质,应如何提升。主题陈述可使用简单道具,道具摆放、表演和自述时间每人累计不超过6分钟,超时将扣分。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全方位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最终依据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决出优胜选手。如果疫情防控有新的要求,决赛内容将适当调整,或改为线上开展。

四、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不超过3名,二等奖不超过5名,三等奖不超过6名,最佳助演团队奖不超过3个,“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获奖个人、团队可获得证书和奖励。

五、提交材料

请各学院于2021年4月7日前将学院推荐人的相关资料打包,命名格式为“职业规划大赛—学院名称”发送至邮箱:career@dhu.edu.cn。资料包括: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生涯规划书及个人展示PPT,命名格式“职业规划大赛—学院名称—姓名”。

六、注意事项

(1)所有报名、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文学院穆莉老师;电话:62372566,邮箱:mily_dhu@163.com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1年3月1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