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新增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2发布部门: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颁布了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化学、工业设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环境设计7个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占在招专业的32.14%,专业建设成效显著。

我校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序 号

学 院

专业名称

1

理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2

化工生物学院

应用化学

3

机械学院

工业设计

4

材料学院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5

环境学院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6

纺织学院

非织造材料与工程

7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不断推进机制与体制创新,构建高度开放、深度融合、多元协同、有效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全面贯彻OBE理念,加大专业认证力度,大力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最大限度发掘学生特质、激发学生潜能,大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璐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