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03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3月1日,新学期教学周第一天。早上7点45分,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副校长舒慧生、李炜等早早来到松江校区教学楼检查开学第一课教学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刘承功先后走进《几何与多元微积分》《有机化学》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与理学院侯峻梅老师、化工生物学院黄焰根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淑芳老师亲切交谈。元宵刚过,他向师生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仔细询问了本学期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听课学生情况等,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他表示,学校将克服疫情影响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做好保障和服务,预祝同学们新的一年不断进步,取得更好成绩。刘承功谈到,上好课,是教师立身之本。经此一疫,教学形态发生很大变化,线上教学、线上课程为更多学生熟悉和喜爱。面对新趋势新要求,学校要着力提高课程质量,打造特色课程升级版,教师要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使命。

在《结构化学》《纳米医学》和《功能高分子材料》课前,俞建勇分别与化工生物学院鲁希华老师、史向阳老师和材料学院陈龙老师亲切交谈,了解新学期学生到校上课情况,仔细询问教学准备情况和课程设置,关心教学工作需求,希望老师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新学期的教学内容提前预判、系统谋划,合理安排好线上和线下教学,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俞建勇充分肯定了师生在新学期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回归校园后,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合理规划学业,拓展专业视野,不断提升能力素养。

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也来到教学楼察看课堂教学情况。据了解,本学期学校面向本科生开课1293门,面向研究生开课527门。

视频: 摄影:李盈颉 杨玉璋 撰写:孙庆华 朱一超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