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对接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4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3月2日,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一行来校交流讨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运行情况和未来建设工作。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科研院、镜月资产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说明:C:\Users\xiaob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b38ff51760b547ca91d99a592bc4f8.jpg

(推进会现场) 

俞建勇代表学校对王玉萍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东华大学作为牵头单位之一,密切关注创新中心的发展,将会全力支持创新中心未来的各方面建设。他希望创新中心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在新的发展阶段抓住机遇,为行业发展、国家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开展多方面科研攻关,攻克“卡脖子”瓶颈问题,在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进一步推进分中心建设,加强学校与中心的合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和平台,争取重大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中心运营体系建设,优化运营模式,扎实推进中试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创新中心全面稳定发展。

王玉萍汇报了创新中心自获批后开展的主要工作,中心持续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快核心技术研究,聚焦关键共性技术、基础材料、核心工艺。期待未来在东华大学的支持下,推进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实现产业化应用;欢迎东华毕业生赴中心工作,打造更富创造性的人才团队;与东华大学各相关学科领域的研发团队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同时,就2021年在推进创新中心能力建设项目、完成阻燃纤维、纳米纤维等实验室建设、开展2021年科技攻关项目征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计划作了相关介绍。

与会人员还就中心科技成果暨基金项目发布、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化、新兴领域合作等产学研合作模式以及人才输送培养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视频: 摄影: 撰写:李文倩 信息员:李锐利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