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期刊中心赴人文学院调研《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8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3月3日,期刊中心主任王克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王治东,期刊中心副主任马文娟赴人文学院开展《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建设调研,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科静,副院长吴志刚,以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教授代表与会。会议由王治东主持。

3062096f7397584940573222efe83f5

(会议现场)

王克斌介绍了期刊中心的概况、发展历程和现状。他希望人文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学科在学报建设相对固定和可持续的栏目。王治东表示,《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东华大学主办的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设有“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华服饰文化”“文史哲”“法学理论与实践”“公共管理”等特色栏目和重点栏目。她谈到,社科期刊是人文学院高质量研究成果的重要出口,而人文学院科研实力的显著提升有利于期刊质量再上新台阶,需要大家协同并进,共谋发展。

韩哲宇表示,东华大学是以理工科为背景的学校,学报是人文社科发展的窗口、平台,对学校发展及人文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学报可以设立短期目标、中长期目标,并根据不同时期的目标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以保证优质稿源的供给。张科静表示,学院将紧扣学术热点,积极组织优秀教师投稿,探索建立固定栏目,推动期刊质量与影响力的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共同商议期刊建设的难点、突破点与创新点,共同探究创办高水平优秀期刊的发展新思路。

视频: 摄影:陆阳 撰写:赵丽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