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复旦发展研究院于杨一行来人文学院调研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5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3月10日,复旦发展研究院于杨一行到人文学院调研交流上海“十四五”新型智库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院长张科静、“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副主任沈一兵、科研秘书符晓兰与会。

张科静代表学院对于杨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东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成立过程、发展情况、发展特色、代表性成果以及发展面临的问题,希望在交流中借鉴经验,推动研究中心快速发展。韩哲宇指出,“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成立对学校的发展战略、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研究中心可以在“可持续时尚”“大时尚”“新材料”等时尚产业与上海城市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推进技术交流合作深入开展。

755071b917cca35577a88d0dc5a3c0f

(会议现场)

于杨一行结合复旦发展研究院在智库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分享了智库课题、渠道、专报、组稿等方面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上海“十四五”新型智库建设展开深度研讨交流。

据了解,复旦发展研究院于1992年9月筹建,1993年2月成立,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最早成立的高校智库之一,也是“中国十大影响力智库”、“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


视频: 摄影:赵丽 撰写:赵丽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