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俞秀松继子俞敏做客周周讲,开启团员青年学党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2发布部门:团委

为进一步引领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3月12日下午,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俞敏先生走进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为师生们带来“俞秀松与党团创建”主题讲座。

讲座从“少年立志为中国”“党团先驱为复兴”“戎马春秋为人民”“秀松长青永铭记”四个部分展开。通过一封封赤诚的信件、一幅幅珍贵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生动呈现了以俞秀松为代表的革命志士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使命感和敢为人先的民族担当。

 (讲座现场)

中国的新生,是一场场革命,一群群人不计自己的利益得失,用他们的血和泪换来的,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挥洒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讲座中,俞敏重点讲述了俞秀松投入新疆建设不求任何回报的故事,并由此寄语当代青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握人生关键时期,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更要做一个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国家的人。周翰笙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表示“俞敏老师的讲述,让我们更加生动地了解了俞秀松烈士的故事,一个个细节让我深受感动,像他这样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敢于冲锋、敢于迎难、甘于付出的英雄就应该被始终铭记!”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吸引300余名师生参与。这也是“百年风华正青春”系列周周讲暨团员青年学党史第一讲。未来,团委将用好周周讲平台,继续深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系列讲座形式带领团员青年学好党史,引导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让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视频: 摄影:李相汝 曹广浩 撰写:团委 信息员:张也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