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承办亚洲先进材料高峰论坛生物医用纤维及复合材料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03-12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3月8-10日,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科协先进材料联合体主办,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等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亚洲先进材料高峰论坛”(简称亚洲材料峰会2021)在上海召开。200多位材料领域科学家和研究生出席本次峰会。峰会邀请了来自19个国家的72位境内外知名材料科学家作报告。会议采取线下、录播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大会报告现场)

开幕式由中科院院士,我校朱美芳教授主持。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前任主席、峰会主席韩雅芳教授,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副主席、亚洲纺织学会联盟主席、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等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本次峰会“生物医用纤维及复合材料”分论坛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我校纺织学院和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我校王璐、王富军和关国平任本次论坛主席。会议邀请到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罗伯特·圭多因教授,麦克马斯特大学托德·霍尔教授和法国上阿尔萨斯大学弗雷德里克·海姆教授,我国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唐健雄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黄楠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朱楚洪教授,苏州大学卢神州教授,东华大学王璐教授,围绕“生物医用纤维及复合材料”这一主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高水平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学生和企业代表到场聆听,大家就未来生物医用纤维材料和制品的技术革新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展望。

(分论坛现场)

据悉,本次亚洲材料峰会是中国科协学会联合体的品牌建设项目,以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建设精神,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要求,把握先进材料领域科技发展、加大材料科学与产业结合为方向,旨在加强亚洲地区材料科学家和企业家及管理者之间的交流。此次“生物医用纤维及复合材料”分论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校纺织生物医用纤维材料领域的学科影响力,对于推动该领域学术界的互动交流、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以及后备人才培养培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视频: 摄影:郭赛凤,苏梦茹 撰写:邹婷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