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1-03-12发布部门:期刊中心

近日,《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轻工业、手工业、生活服务业类的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加的中文核心期刊评价研究项目成果,又称“北大核心”。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釆用了被摘量、被摘率、被引量、他引量、影响因子等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8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参加评审的学科专家1万多位。

据悉,《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还入选2020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自然科学卷);《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0版)》显示其影响力指数(CI)学科排名为6/35,位居Q1区,跻身同类期刊前列;入选《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综合影响因子比上一年增加17.98%;获2019年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优秀奖。2020年成立新一届编委会,主编、编委会副主任:俞建勇院士;编委会主任:陈南梁教授;执行副主编:丁彬研究员;副主编:丁彬研究员、顾伯洪教授、张清华研究员。2020年,学校印发《东华大学科技论文认定办法》,明确将《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论文有条件地认定为C类学术论文;《关于2020年东华大学专业技术职务首次聘任工作的通知》明确将《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论文认定为C类(等同于SCI)学术论文。《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现基于题为“提升期刊整体质量,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上海市市级财政项目,征集反映纺织、纤维材料及其相关学科的热点研究论文及综述。

视频: 摄影: 撰写:段然 信息员:段然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