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17名东华学子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2021-03-19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红花映着绿军装,笑脸绽放灿烂荣光。3月18日,长宁区新兵欢送大会在役前训练基地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出席,并作为高校领导代表致欢送辞。长宁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立松,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及我校有关领导老师出席欢送大会,会议由长宁区武装部政委王小文主持。

(大会现场)

王云骏在会上对学生战士们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大学生作为中国青年的优秀分子,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在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强军道路上无法缺席,也不能缺席。学生战士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学生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部队,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牢记神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加强自我修养,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军人。要积极接受挑战,锤炼意志品质。自觉执行各项纪律条令、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矢志精武强能,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身份的转变。要秉持奋斗之志,争取建功军营。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奋发有为,学有所用,在强军兴军伟业中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王云骏深情地说:“作为学校老师,今天来送学生战士们跨出学校的大门,虽有不舍之情,更有催促之愿,祝愿你们在部队大家庭中,成长成才,勇立新功!”

会上,王立松、王小文分别作了讲话,向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表示衷心感谢,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提出要求,希望新兵们用青春和汗水、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英勇的风采,书写属于他们人生的精彩篇章。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姚力胜同学代表全体新兵发言,他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把自己尽快锻炼成一名“四有”军人,不辜负家学校、老师和家人的殷切期望!


附:

东华大学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光荣榜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警备区2021年征兵命令,经长宁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我校2021年有17名学生光荣入伍(其中女生2名),现予张榜公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炳佑、谢耘柯、陈煜兵、韩明河、彭婧涵(女)

纺织学院:麦麦提力·麦麦提敏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姚力胜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谢凯、李汪旭(女)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刘正坤

机械工程学院:赵翔宇、云龙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颢译

理学院:韩肖、刘安讯、谭正兴

人文学院:玉山·麦麦提

 

人民武装部

2021年3月19日


视频: 摄影: 撰写:人民武装部 信息员:王肖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