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马宝兴教学楼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9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3月18日,我校马宝兴教学楼揭牌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勇,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闫博,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荣等出席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校内领导有校长俞建勇,副校长、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革。相关企业及校内师生代表参加仪式。陈革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孙瑞哲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申洲国际的慷慨捐赠体现的是新时期纺织企业家的产业担当和远见卓识,凝结的是马宝兴、马建荣先生实业报国的价值追求和行业情怀。申洲国际是中国纺织行业“行”的集大成者,始终坚持深耕主业、锐意创新,以企业实践重新定义制造的价值,改变社会对纺织生产的认知。而东华大学是中国纺织行业“知”的集大成者,充分发挥纺织、材料、服装、设计等学科优势,持续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孕育和输出大批学术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国计民生的各个领域。他强调,揭牌仪式展现了东华大学“大知”与申洲国际“大行”协同合作的无限可能,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更加全面长期深入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形成更多优秀的实践和产业成果,共同推动“十四五”期间纺织业的高质量发展。

俞建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申洲国际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申洲国际创始人马宝兴与学校渊源深厚,马宝兴、马建荣以及所有中国纺织工业企业家对科技兴国、实业报国、人才强国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这与东华大学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完全一致。他强调,东华大学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和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等重点工作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奋进东华”;更加主动地把学校事业放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行业战略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中找准办学治校的新定位、培育改革创新的新动能、厚植追赶超越的新优势,为建设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特别是推进中国纺织工业“科技化、时尚化、绿色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建勇为马建荣颁发荣誉校友证书)

马建荣分享了父亲马宝兴先生早年投身于纺织行业的创业故事以及申洲国际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并表达了愿为促进中国及世界纺织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决心。他期待以本次捐赠冠名为合作起点,推动后续深入而全面的合作。

陈革在主持时强调,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东华大学作为纺织行业的特色高校,要多方借力,持续加强与企业产学研深度合作;要积极吸引社会捐赠,多渠道筹集办学资源。他希望更多企业与学校广泛开展合作,也欢迎广大社会友好人士大力支持学校发展。

(与会嘉宾参观调研)

仪式上,俞建勇为马建荣颁发东华大学荣誉校友证书,双方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为马宝兴教学楼揭牌。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和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视频: 摄影: 撰写:刘远康 李桂花 信息员:李桂花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