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砥砺奋进 笃行致远,做新时代追梦人
——学校举行2021届研究生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6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3月24日,东华大学2021届研究生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松江校区体育馆举行,203名博士、980名硕士惜别母校,开启奋进新征程。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党委副书记崔运花、王云骏,副校长邱高、陈革、陈南梁、舒慧生、李炜出席典礼,各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典礼由舒慧生主持。

典礼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承功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本届毕业生中,有63名学生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79名学生获评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典礼现场,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刘承功为毕业生拨穗)

校长寄语:乘风破浪擎启未来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为毕业生们讲述“最后一课”。2021届毕业生毕业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他期望毕业生在学史中坚定信仰,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长江后浪推前浪”,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句话勉励同学们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努力把青春书写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把事业写进民族灿烂的未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希望同学们不断拓取,勇于创新,为国家和民族抢占时代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贡献新作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嘱咐同学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发扬“三牛”精神,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笃行实干,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实干家。今年正逢学校建校70周年,愿同学们带着东华的记忆,顺应伟大时代和新征程的召唤,乘风破浪,擎启未来,奔赴大好前程!

(俞建勇寄语毕业生)

师长教诲:坚定理想,勇挑大任

纺织学院覃小红教授为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送上殷切嘱托。她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畏险阻、千锤百炼,成为有原则守底线、有责任敢担当、能涵养天下的有为青年,继续秉承东华人“经天纬地、锦绣中国”的担当气质,永葆朝气、怀抱理想、做在实处、懂得坚持,担当无愧于时代的使命,谱写属于每个东华人自己的锦绣华章。

(覃小红为学生送祝福)

毕业感言:背上行囊,奔赴未来

毕业生代表、2021届研究生刘颖回顾三年来的成长与收获,感恩感谢母校培育、师长教诲和同窗情谊,号召毕业生们要在“崇德博学,砺志尚实”校训精神的指引下,担起国之重任,不负母校期待,接续奋斗,永不停歇,做新时代追梦人。在校生代表、2020级研究生任泽宇祝愿即将奔赴前程的学长学姐勇毅笃行、不负青春,在砥砺奋进中绽放大写青春;期盼与学长学姐再次相约镜月湖畔,共庆母校七十华诞。

   

(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发言)

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宣读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与会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代表依次为1183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行拨穗礼。典礼在一曲《少年》中落下帷幕,全体毕业生深情合唱,将东华的美好时光铭记心中,永葆初心,怀揣梦想,开启奋斗新征途。

(“学习进行时”理论宣讲团宣讲“毕业大课”)

典礼前,“学习进行时”理论宣讲团为毕业生带来《壮丽航程风正劲,矢志报国践初心》精彩党课。宣讲团师生们将东华校史融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通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科学报国、与党同行”再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三个篇章的生动讲述,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破浪前行的动人画卷徐徐展开,将一代代东华人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奋进故事娓娓道来。毕业生在青年师生的讲述中感悟光辉历史,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颁发荣誉证书)

(授予学位证书)

(典礼现场)


视频: 摄影:图片由学生处、党委宣传部提供 撰写:学生处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