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立足百年新起点,在融入和服务大局中锻炼能力展现作为 我校第十四期青年骨干、第一期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04-02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4月1日下午,我校第十四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和第一期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东华大学党史主题书展和校史图片展现场举行“红色结业礼”,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图书馆馆长方建安、档案馆馆长张千里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和两班全体学员与会。结业典礼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嵘主持。

崔运花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两班学员完成培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崔运花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培养七种能力、做党的光荣传荣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等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为新时代青年干部、骨干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指明了方向。今年是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7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学校党史主题书展和校史图片展启动平台举行两班结业式也是一场特殊意义的“红色结业礼”。学校党委将青年干部、骨干作为东华大学“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的主要建设对象,就是希望利用多种资源、多方位平台和多渠道载体加强对青年骨干的教育培养。崔运花进一步指出,培训班的结业并不是学习和能力提升的终点,希望全体青年骨干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希望全体青年骨干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特别是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能力;希望全体青年骨干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坚持“四为”和“四个面向”,立足岗位,实干担当、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和科研攻关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理学院陆爱江、杜诚然,环境学院李响,计算机学院王梅,期刊中心段然等5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骨干分别聚焦学校党委对青年教师的厚爱与培养;自身理论素养与综合能力的提升;革命传统教育对青年骨干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价值意义;秉承创新实干精神、汇聚青春智慧,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70周年和推动学校“十四五”更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的信心和决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和服务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广大青年干部、骨干成为“奋进东华”的建设者和排头兵,学校党委举办了第十四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和第一期归国留学青年骨干培训班。培训班坚持“短期培训和长期实践锻炼相结合,理论教育、党性培养与提高综合素质相结合”,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的高质素、专业化青年骨干队伍。结业式上,崔运花为两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一同参观学习了党史主题书展和校史图片展,两班学员还前往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深切体会“真理的味道”,立足百年新起点,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视频: 摄影:徐少东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