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将国防教育融入到党史学习中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将国防教育融入到党史学习中,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强军、强国之路,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中,学院党委与长宁区人民武装部党委共建,成立了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延安路校区国旗班),长宁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小文受聘为国旗班校外导师。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吴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意义重大而深远。她号召学生讲好时代故事,讲好东华故事,感悟“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加强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安定团结,实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

学生(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廖丽金向长宁区人民武装部对东华大学国防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达感谢,对学院把征兵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涌现出了一批携笔从戎、投身国防的学生先进典型给予肯定。她从当前世界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胸怀祖国,存爱国之情,树立为国家和民族不懈奋斗的志向和情怀;二是要敢于担当,聚爱国之力,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三是要练真本领,报爱国之志,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住身穿戎装的机会,积极参军入伍,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会上,新一届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延安路校区国旗班)成立,国旗班队长张子巍向大家承诺国旗班全体成员将不辱使命、无畏前行。退伍学生代表2009级表演专业学生潘兴源分享了他的军营故事。在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中,长宁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小文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中国的和平崛起为什么这么难”辅导报告。至此拉开了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活动的序篇。

(活动现场)

初心如磐志不渝,百年风华正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将不负今天国旗下的高歌与承诺,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奋进,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视频: 摄影: 撰写:刘雯玮 苏杭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