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1发布部门:统战部

3月31日,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一行来我校松江校区调研交流。随行的还有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洪明等。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校侨联主席朱利民、长宁区侨联副主席王宏志、校侨联副主席史向阳、吴状春、游正伟,市、区侨联和学校统战部、侨青委成员等共同参与座谈会。会议由朱英主持。

(座谈会现场)

徐大振对东华大学侨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侨联班子有活力有创造力,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他对校侨联和青委会本学期结合校庆70周年等重点工作,在青年骨干队伍建设和“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的谋划突破等方面也表示充分肯定。他还从市侨联组织的建党100周年“侨心向党”主题活动,结合高校特点推动侨联工作向实向深发展和创新载体加强侨联自身组织建设等三方面对学校侨联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大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

陆洪明介绍了松江区·大学城新侨联盟建设开展实践,希望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科技优势,推进松江与以东华大学为代表的大学城高校共融发展。

朱英对市、区侨联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一直以来对东华侨联的指导和关心,并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交流了东华大学首届“侨青文化节”基本方案和“青侨问道”品牌项目建设思路,希望通过特色载体建设进一步为学校归国留学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发展。

朱利民简要介绍了东华侨联的发展历史和学校侨界人士为地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重点汇报了“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开展推进、东华大学侨联2021年工作要点和特色品牌建设等相关情况。史向阳、王宏志、游正伟等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东华大学与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合作项目研究课题、校地侨联的联动合作和青委会班子换届及品牌项目等内容。

据悉,东华大学现有新归侨30人,老归侨3人,侨眷250余人。学校于1982年成立侨联联络组,东华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于2004年成立,并在2017年建立侨联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市侨联领导下,东华侨联积极开展华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服务工作,曾获“上海市侨务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侨联系统先进组织”等荣誉,涌现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中国侨界贡献奖”“上海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先进个人。

视频: 摄影: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王宇